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本博内容和图片均来自网络,从不擅自发布违禁内容。不喜勿入,请勿举报,谢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等你,落雪的季节  

2018-01-13 11:58:53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潘 路《等你,落雪的季节》
  

 

 

    

等你,落雪的季节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

等你,落雪的季节

 

    风起的时候,已是华灯初上。

    室内,案上的百合花正含苞待放,静若处子般颔首莹莹灯下,馨香了一纸未留有一丝墨迹的素笺。还在吐着芬芳的玫瑰花茶,淡香萦绕,与之纠缠,节节攀升,袅袅如烟似雾般渐迷了的眼。

    紧闭的轩窗外,似有轻柔的脚步走过,还似有呢喃细语轻敲窗棂,不知是深秋依依不舍的告别,还是浅翩跹而至的第一声问候。打开轩窗,已不是落花的季节,却还有一叶的秋残留枝头。风来,一阵寒凉,一叶的力量终留不住渐逝的秋,茫然四顾,随风斩落,频频回头。

    浅冬的夜,看时光依旧辗转着年华,一缕走失了温度的夜风,一抹亘古不变的清冷月华,依旧流淌着漫漫情思。月下,是谁倚靠着岁月的肩,度着红尘,细数着光阴,又是谁在时光丝柔的衣袂上遗落瓣瓣花香,朵朵笑靥。来无影的瞬间,去无踪的流年,是谁博了红尘一笑,又是谁负了苦苦相寻。茶香异常清幽,花香异常浓酽,风也只是轻抚了纱缦,便又折回它的海阔天空,留下一室的默然。

     闭上轩窗,伏案,落笔无声,笔笔击打着心中的惆怅。仿佛就是昨天,两个人的舞蹈终于曲终人散,还没品到如红酒般香醇的

爱,便在岁月的温火慢煮中,殉葬在泪水流淌的河,如窗前那棵朵晚开的玫瑰,还没等到最后一瓣完美绽放,便在冬寒中低垂了一腔希望。 一个无言的结局,一页没有句点的篇章,你、我走过秋的悲怆,却走不出冬的凄凉,曾经为你流连的文字,找不到幸福的出口,迷失在昨日的笑靥,躲避着悲伤。

等你,落雪的季节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

 

      岁月,就这样,如一幅水墨画卷,被笨拙的手涂鸦,清浅处的一丝重墨,浓重处的一缕淡淡尘烟,无论是轻描淡写,还是浓墨挥撒,你总会出现在那抹扰动人心的笔梢,为重如磐石的过往留一笔清浅的痕迹。

    一如对你的痴恋,爱上了徜徉在岁月的画卷,爱上了笔下的孤单。黄昏下,为一轮落日伤情,静夜里,与一抹月华痴望,书写红尘浅逝的情缘,吟诵流年不变的笑靥,你依然是我文海里的舵手,主宰着行驶的方向,依然是我红尘最深的依恋,与你在晓梦相逢,回首往事如烟。 

   你曾说,来生要做一棵树,停下奔波的脚步,无论是在江南的水岸,还是在北国的荒原,静静生长在红尘一隅,在季风中挺拔着流年的执着,邂逅着荒凉里的孤单,为黄昏下的剪影送上一叶的暖,相逢便不再写离伤,相爱便是永远

   我却希望你是水上的一叶航帆,行在我小小的心湖,烟波袅袅中荡着似水的柔情,划落流云,激起相思缕缕,一柄翠竹长蒿轻打着水面,划过一生一世,涟漪莞莞。

 

等你,落雪的季节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 

    只是,延续着今生的悲欢,来生我成不了你树下的一株藤,没有宽阔的水面任你畅游,只能行走在你婆娑的树影,遥望招展的船帆,已驶过我的彼岸。

   窗外,风声渐行渐远,缱绻在夜的情思暖了浅冬那缕寒凉。想你、我的相逢,不过是两粒微小的尘埃碰落了对方,在红尘中共赴了一场流年的约会,便各自飘飞了方向,于我,却是一生相忆,一世难忘,也许,落花的季节,依然会行在你走过的路口,为一份期望守候,为一份痴情寻找归宿。

   漫长的冬季漫长了思念。翻开岁月的请柬,季风已先行,带来冬寒的信息,却没有落的声音还有多远,雪舞的瞬间,你会在哪里。  舒展素笺,提笔,不谈过往,不论悲伤,让季风送去我的问候,与你相约,共赴一场落雪的盛宴,可否?

    等你,落雪的时候,等你,雪落的季节……

2014年07月05日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
 

 

 

http://pxj667203.blog.163.com/

 

 
 
 

  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