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本博内容和图片均来自网络,从不擅自发布违禁内容。不喜勿入,请勿举报,谢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  

2018-08-13 07:52:58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
文 落梅雪舞 编辑 白石秋水

 

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无言以语的那季飘零,荒了日月,惹了雨季,伤了弯月;夜起,烛影摇红,墨落为殇,坐成一纸素影;在一行光阴里,又一次温柔把你念起,念着念着,风起;想着想着,雨来;风里雨里,蘸一点夏雨的情丝,轻轻地把你忆起,今世,你若读到这些沾满相思的文字,是否会心底微颤,丝丝的潮意?是否,一如现在的我,风起,音起;雨起,念起;那缘起,相守,好吗?

那一帧帧的往事,犹如一些泛黄的旧照片,痕迹斑斑,轻轻的读了又读,感觉岁月老了,文字渐渐旧了,心越来越远了,看不清经年的纹理,瘦瘦的光阴长长的,模糊不清,思念在拉长的时光里,愈加苍白,文字愈加无力,该怎去安置平复?都说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,也许风未来,缘未到,仅仅是一厢的思绪!

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轻轻在岁月转身时,遥望路途的风景,怎忽略了一半?倾注在那段旧词里,拐不出;凝神时,一瓣瓣往事,风吹雨打,残花凉……黄昏过,夕阳晚照着低眉的双眼,眉眼深处一半执着,一半心伤;这一山一水终未走出如画的往事,坐在一朵朵花里,等待寻取,静静的在每个午后,提笔温柔拾起......

时光莞尔,静立一季的等待,有些事,不想回眸,已定格在心里,经年无语,枝枝思念,停留时光屋檐,寂清,空荡,弥漫在一方,不与提及,不愿想起;很想,很想静静的来,静静的去,或未曾来过,也未曾离去,仅此这样默默的,默默的守着一窗窗的时光,流转在眉间,轻拂于发梢,浅浅的,淡淡的,轻抚指间的光阴,轻掠那一纸的俗世尘埃;或许,一切未曾发生,未曾遇见,是否会,各自安好?

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时而会有一些小情绪,一如现在,萦绕在耳畔,风起音来,念起,谁会来?“有一把伞撑了很久,雨停了还不肯收;有一束花闻了许久,枯萎了也不肯丢;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久,即使青丝变白发,也能心底深深保留。”那一朵花,已孕育了很久,错过了春花夏雨,错过了秋枫冬雪,那一眼,便是一生一世,错过山山水水,仅待那山湘云!

辗转思念,忽晴忽阴,偶尔也失去了重心,不知所措,那种情绪,如狂风骤雨,一个倾盆,淋湿了花蕊,错改了花期,说是离去,后会无期,怎就一度苦争春,落寞的失去方向,辗转,回旋;不予争,却也落了单,恼了心扉,都说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,可怎就生了,这般波折,坎坷。

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都说光阴太长,载不起等待;都说山水太远,付不起相望;一首词,读旧了,可重写;一份等待,荒芜了,不知能否重来过?念绵绵,未曾怠慢,停息,暮鼓晨钟,寒暑往来,万水千山也罢,一念风景,一眼在心;一念执着,惹了思量;闹了一季季春事阑珊,总觉是废了光阴,负了晨曦,等待依旧无涯。

那一袭红尘初妆,梦魇时也无常,吹散经年的影子,敲碎过往的影像,然难改的容颜,难改的定局,无声湮灭......

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一念等来,过了今,走了明天,花开了又落,落了又开,看尽了风花雪月,读久了沧海桑田,可怎也初衷未改,望眼欲穿,将一季的花香守候,暖到落泪,萦回风起云来的情绪,紧守一指流沙,不散去;这般的等,那般的待,心一如初见。

风起,音来;缘生,相守;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;一念,只为你执着!

 

 

风起音来,缘生相守【情感美文】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